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密林父子/瑟莱/TL】时光之尘.03(下)

一章才2千多字还分两次发实在是够......我这个效率简直没救了

看自己之前写的东西,恨不得推翻了全部重写,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种病......

基友说叶子是新地图探险的节奏23333

以及为了写游水梗我已经快要疯魔了

今天争取能把四憋出来......

----------------------------------

三.(下)

  宴会进行到尾声时,沸腾的人声和聚集在一起的光之河已经散落开来,但整个密林此刻还处在祭典欢腾气氛的余韵中,仍有许多年轻的精灵在林间嬉闹游玩——秋日祭的惯例,现在正是谈情说爱或者漫天撒野的好机会。
  将亚纹送回房间之后,莱格拉斯并没有立刻回他自己的房间——他还不那么急着睡觉。他被一种新鲜感——或者说,一种混杂着对未知的不安、却又试图对已知的艰难迎头而上的跃跃欲试的复杂心情——所虏获,加上一点点酒精的催化,有些冒冒失失、又有些突发奇想的,他一路掠过一队队以优雅的身姿快速奔忙来去的宫廷侍从,穿过一条条复杂的走道和重重廊厅,最后走出看守森严的王庭大门——那两位卫士看了他一眼,并没有拦他。大概是因为他是和埃隆领主一起来的——他们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大概。莱格拉斯漫无边际地想着,走上了通向王宫的森林主道上。
  
  主道两旁的参天巨木上挂满了银质外壳的萤灯,通明的灯火穿透林木,在地面上投下不规则的光斑,林间开阔的饮宴区离主道不远,喧嚣之声依旧不时传来,如波涛般时高时低。主道上三五一群的,有许多结伴而行精灵,树林之间也影影绰绰可以看见另一些成双成对的,他们或是倚树而立,或是坐在树垭、枝干之上,行状亲昵。
  莱格拉斯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偶尔有精灵对他——他的发色、服饰、面孔——侧目,又或者有一两个醉醺醺的家伙迈着不成样的步子从他身边走过时,端起酒壶冲他眨眼睛——他想这大概表示他们喜欢他。但除此之外的大多数精灵也只是愉快地沉浸在眼下自己的小世界里,没人对他抱有过多的兴趣。
  没人知道他是谁。没有约束。这既令他感到放松、也促使他大胆起来。
       要不是这身衣服不方便,我倒挺乐意找棵树爬上去的——莱格拉斯弯起嘴角,带着点儿笑意想道。在瑞文戴尔,或许是风气使然,那里的精灵并不喜欢太过粗放的活动,而他也被教育举止要文雅得体——梵拉在上,他小时候甚至是以淘气闻名的,现在,看看这些林地精灵——他觉得自己有点儿喜欢上他们在树上跳来蹦去的轻快样子了。
  他就这么信步沿着道路游荡,观察精灵们的举动、偷偷倾听他们的窃窃私语,分辨他们的口音,更多的时候只是在道边停下来,仔细观察一两种没有见过的植株或昆虫。夏末秋初的风拂过山毛榉和楠木巨大的枝干,带起一阵阵叶片的颤动,哗哗地在头顶响着,花树和果实的清香在空气中浮动,被风一吹,温柔地掠过他的脸颊。大概是被这气氛迷住了,又或者只是被照耀大地的闪烁星光、被飘荡在空中的萤火迷住了,他渐渐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走到了哪里,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偏离主道的、较为僻静的陌生区域。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