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2

更新~ 

---------------------------------------------------- 
一.皇帝的失踪 

02.
  游侠在完成任务时,通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对付各式各样的人。但最令他们讨厌、而又最常遭遇的,无外乎两种人,一是星际警察,二是其他游侠。
  前者自不必说,后者的出现通常意味着这次的货物十分抢手,有其他老板想横插一刀。
  叶修不是这之中任何一种,包荣兴只需一眼就知道,但这并不表示他令人放心——事实上在这样恰巧的时间、这样荒无人迹的地点,叶修身份的不明确性只会令人更不放心。

  “散人?”包荣兴警惕地问。
  “你没听说过也正常,这是一种差不多已经要在这个银河帝国消失了的身份。”叶修双手相扣放在桌面上,说完这句话之后,抬头看着他。
  “别兜圈子。”包荣兴举起枪指着叶修的头。
  “我管你什么散人聚人,说吧,跟着我到这儿有什么目的。”
  “目的嘛......”叶修想了想,从裤包里掏出一盒烟和打火机,还有一个两指宽、一指长的长方形金属盒子状的玩意儿。他点上烟抽了一口,然后按了那小盒子上面一个像是开关的按钮,小盒子立马投射出一个六寸大小的光触屏,他在那上面点了几下,屏幕上现出一行字:“遇雷雨天气迫降,包子入侵号损坏严重,现赶去取回铀矿,预计三天内往返,速来迫降点救援。——包子”正是包荣兴三天前发出的那条救援信号。
  包荣兴看到那条信息的第一反应便是抬手要使枪托往叶修后脑砸去——这人拦截了他的加密信息、还追踪信号源到了这里,这么大费周章不是为了他手上的货还能是为什么?
  游侠绝对不能被人抢走的就是货,否则怎么跟找他们的老板交代?以后又怎么在道上混?
  顾不得考虑更多,把人先放倒再说。
  但他却没能得手,叶修以快得出奇的速度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刀柄一样的东西——和普通的刀柄不同的是,这刀柄通体透明、闪着莹蓝的光——居然抢在他前头,一个反手刀柄便敲在他手腕上。
  这一下变故突然,包荣兴使出吃奶的力气枪才没被敲得飞脱出手,但他被这力道一带,整个人也是一个趔趄,他还没明白那一下是怎么后发先至打在自己手上的,身体倒是已经先一步做出反应,稳住身形之后回身抬手对着依然纹丝不动坐在桌前的叶修手臂的位置就是一枪——本来不想伤他,只想先撂翻了抓起来问问清楚,现在看来这人不好对付,只能见红了——
  想是这么想的,可是,枪却没响。
  就见还坐在那桌前的叶修伸出不知道什么时候蜷成拳头的右手,五指张开,一把子弹落地,发出清脆的声响。
  “哥还真是第一次见着还在用子弹的枪呐。”伴随着子弹掉落的还有充满了感叹的发言。
  刚才他拿枪的时候动的手脚。
  包荣兴无法,咬咬牙,右手抽出一直别在腰间的光能匕首。
  “好啦,别闹了。”叶修瞥到他的动作之后站起来,转过身正对着包荣兴,说:“放心吧,哥不要你的东西。”
  包荣兴冷笑。
  “你不信啊?”叶修将捏在左手的烟头扔掉,拿起刀柄握在手上,缓慢地向前走了两步。
  包荣兴握紧了光能匕首。
  “信你才有鬼!”他低叫一声向前窜出,同时匕尖横飞划向叶修胸口,来了个先发制人。
  叶修反应也奇快,包荣兴身子甫动,他拿着刀柄的手也斜线向前挥出,同时身形一晃——包荣兴还来不及看清他动作,便觉得眼前忽然白光闪过,那把刀柄上部似乎凭空伸出一截光束状的东西。这件古怪武器比匕首长太多,此刻自上而下当空劈过来,必然是包荣兴先被砍中。这一下逼得包荣兴只能回手,又不能和对方正面兵刃相接——谁知道对方手里那是个什么鬼玩意儿——只得迅速向前滚地避过这一击。他避得狼狈,心里更明白对方厉害,对于这样的的对手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避过之后立刻一拧身回转方向,猫着腰压低身子斜刺里窜出,凭着角度刁钻要去刺叶修腰间。
  叶修一击落空之后回身,见包荣兴人又已窜到,微微一笑,赞道:“速度不错”。他似乎早辨清他动向,微一侧身让过包荣兴猛冲而至的匕首尖,手中武器同时由下往上直击他腰部,这一下包荣兴惯性使然收势不住,就见莹然耀目的光束已经到了身前,心下大惊,估摸着这必定是传说中的光剑之类的武器,要是被这个砍中,可不是开个口子见点血那么简单,这东西立马就能把他拦腰截断一分为二——
  然而打中他的是个棍状的物体,似乎表面还能产生低频电流,这一击撂开他的同时带来瞬间麻痹的效果,使得他飞出落地之后依然僵直着动弹不得了好几十秒。
  这时间里叶修已经走上前来蹲在包荣兴面前,双手捧着那东西直指他脑门儿,现在他看清了它的顶端构造:它不是剑,它是一管长枪,高聚合光离子枪管,里面闪动着耀眼的流体能量。
  “现在相信了吧?我要是只要东西,一枪崩了你就行了......另外就你目前的所有行头来看,你那保险箱的门要弄掉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想知道的是别的事,不过你先把东西给我看看吧。”
  
  叶修的长枪抵着包荣兴的背,两人一前一后上了包子入侵号。包荣兴现在气得快要咬碎一口银牙,暗恨自己是倒了血霉这趟差使才能出得这么一波三折,赔设备赔钱累死人不说,还被半路杀出的不知哪来的衰神给盯上了。对方嘴里说想知道的“别的事”是什么尚不清楚,但叶修追踪他到这里,肯定不能只为看一眼箱子里的货物。他又忍不住寻思:这人到底什么来头,他手上那武器、还有那个能拦截到他们加密频信号的小盒子——这些绝不是外围星系能有的东西。别说游侠团之流,估计当地一般正规军都不见得有,包荣兴就只在超波段电视上见过。
  会不会是星际财阀从银河的核心地带——文明和科技程度高度发达的帝都嘉世运来的?以目前第八、九星区混乱升级的局面,也不是不可能。
  帝都嘉世......星际财阀......
  ......难道这人是雇佣兵?
  他的思路在经过操作区时被一阵急促的信号音打断了。操作台上的信号接收器发出一串急响,显示有新的加密数据传输过来。
  “哟,有你消息”倒是叶修先开口,还用枪指了指声音来源。
  作为俘虏的包荣兴转过身瞪着叶修,被瞪的人倒是一脸平静地问:“你不看看说些什么吗?”
  “......”包荣兴心说我可以在没有你在场的情况下看吗——但这话当然只能想想,他认命地翻个白眼,挪上操作台,点开数据接收器。
  “蓝溪阁灭了豪善堂,全城搜捕游侠。老大不知去向,兄弟们都找地方避风头去了。城里现在不安全,你想办法躲躲,别把东西带回来。——果”叶修逐字逐句读出所有内容,然后像是恍然大悟般说道:“哦,原来你这单生意的老板是豪善啊,那也算是外围星系里很有实力的财阀了。可惜啊,被蓝雨盯上了。”
  这条信息本身的意思并不十分明确,实际上以普通的眼光来看,也没有很直接的线索示意豪善堂是这单生意的老板,但包荣兴此刻却并未对叶修自顾自得出的结论——最可怕的是它们还是正确的——产生任何疑问。实际上他根本就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或者说他听到了,但是并没有明白叶修在说什么,他的整个注意力都被信息里的内容攥住了。
  “豪善堂就这么被蓝溪阁灭......了?”他自言自语道,声音里有说不出的震惊。
  老板娘让他躲躲,显然是不知道他还被困在这儿的事情了——也对,那条求援的信息被叶修拦截了,自然是不会再被收到。
  ——不,就算没被拦截,以目前兴欣城里的状况,也没人有余力来救他。
  而如今这单生意也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老板没了,意味着他白跑了,赔了——留下一个不知道目的为何的大麻烦,叶修。
  叶修......包荣兴忽然转过头恨恨地瞪着叶修——后者这会儿也正看着他,脸上甚至对他的走神状态表现出了点儿无奈的神色。
  “你是蓝溪阁的人?”包荣兴很愤怒。五大财阀之一的蓝雨下辖的最大跨星区经济政治联盟体蓝溪阁,这么巧的时间,刚好赶着灭了豪善堂,拿着帝都嘉世才有的武器的叶修就找上了自己?
  叶修盯着他看了两秒,叹了口气:“也难怪你会这么觉得,时间上来说是挺巧的——不过你猜错了。”
  包荣兴死死盯着叶修。
  叶修摊手:“你是不是急糊涂了......有一件事你猜对了,蓝溪阁这次确实是冲着你箱子里那东西来的。可是你动脑子想想,蓝溪阁为什么要全城搜捕游侠?因为他们还没找到你。我要是蓝溪阁的人,他们还用这样大费周章吗?估计豪善堂和你们联系的中间人,以及接收任务的你的老大,他们都没抓到,如今他们在豪善堂找不到东西,只能猜测你还没把东西交出去——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同伴要你别带东西回去的原因。”
  “我......”包荣兴愣住了,叶修的分析合情合理,却让他更加迷惑。照叶修这么说,眼下这货物已经成了烫手的山芋——他甚至连这东西究竟有什么用都不清楚。把它交给蓝溪阁?包荣兴直觉这样做不妥,之前豪善堂之所以不动用自己麾下的武装力量,而要悄悄委托游侠来替他们秘密取回这些东西,显然是因为这件事绝不能惊动任何人——这么小心翼翼还是招来横祸,如果现在自己再自投罗网,说不好蓝溪阁一拿到东西就要对他痛下杀手。可是带着它,自己又能去哪儿?找黑市交易掉?要是被蓝溪阁抓到问他要东西,他说卖了他们会信?
  叶修在一边眼见着包荣兴一会儿皱眉一会儿瞪大眼睛,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看样子是越想越痛苦,越想越没头绪。包荣兴这人其实长得非常漂亮,面容英俊,身材高挑,肌肉匀称,虽然言语表情总透着些故作成熟的痞味,但他终究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年轻,这会儿没了主意,脸上也就显出与年龄相符的稚气。
  叶修觉得挺好玩,看了一会儿才打断他:“他们一时半会儿还找不上你,你先把东西拿出来给哥看看吧。”说着还用枪头轻轻顶了他腰眼儿一下。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1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