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3(上)

必须说明这篇里关于核能源争夺之类的问题我是参考了《基地》系列、借用了该书对局势的一种设置和理解。这本书是科幻界的大师巨著,鼻祖级教科书,真心非常好看,强烈推荐,其深刻程度当然只有我仰望的份,借大师的设定只为表达敬仰并不为据为己有。

---------------------------------------------------------

飞越星瀚

一.皇帝的失踪
03.(上)
  两人蹲在船舱中央,面前放着那银白色箱子。
  叶修又摸出条状小盒子按了几下,盒子顶端投射出一束锥形的绿色荧光,其光线最宽的部位直径差不多有30cm。
  “不打开吗?”包荣兴问。
  “这箱子的外壳金属是防辐射专用材料,会用这种箱子装的东西,一定有强辐射。”叶修边说边将光束整个笼罩住箱子,按下读取数据的按钮,在光束笼罩的范围内,出现密集的绿色荧光小点做高速往返运动,过了几十秒,小盒子的另一端也投射出光线并迅速成像:一个3D立体不规则多边形出现在半空中,看形状似乎是块石头,表面十分嶙峋不平,其中好几个大小不同的区域被网格线覆盖标示,并一直呈现闪动状态。
  “这是什么——”包荣兴从立体投射的影像出现开始就一直睁大眼睛盯着空中的虚拟图像,此刻他手指着网格线区域,不解地问道。
  “那就是沥青铀矿最重要的沥青晶状体……也是辐射最强的区域。”数据全部读取完成之后图像下方出现多行数据呈报,列出这块矿石的基本信息:形状,大小,硬度,密度,体积,熔点,辐射区域,辐射强度。
  叶修扫了一遍所有数据之后就关掉了仪器,图像瞬间消失在空气中。
  “行了,你收起来吧。”他拍拍蹲得有点麻的腿,慢慢站起来。
  包荣兴有点不可置信地盯着叶修,半天才憋出一句:
  “你……你这就看完了?”
  “你消息里已经说了是铀矿了,我只是确定一下。”叶修说。想了想又问:“这是铀矿的事,是谁告诉你的?豪善堂不可能让你知道这件事。”
  “我老大说的……”包荣兴想了想那天的情形——当时他也只是听老大随口说了句,“说不好可能是铀矿”就顺便记住了,那之后老大也没再说别的。
  如今惹出这么多事来,包荣兴感觉很憋屈:“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为了块破矿石竟然搞得这么血雨腥风,神神秘秘的?”
  叶修听他这语气并不像假话,也陷入了沉思。包荣兴知道这是什么,但却不知道这是拿来干什么用的,所以他才这么粗神经的把“铀矿”两个字写在了加密信息里。他不清楚事情的严重性,这并不奇怪,以外围星区的文明和科技落后的程度,极有可能大多数人根本不认识、也不了解这个东西。不过他口里那位“老大”呢?这又是个什么人物?
  还有豪善堂。他们是地方财阀,并不是居于银河系政治风暴中心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豪强——比如五大家族这样的星际财阀。许多地方财阀都是第七次资源掠夺战争之后的一千年中,伴随着第八、九星区的发展而成长壮大起来的,就如今的情况来看,外围星区的资源已然掌握在他们手上,所以就算是银河中心地区的财阀们,在向八、九星区渗透、扩张自己的势力的时候,也不敢对他们掉以轻心,正所谓“强龙难压地头蛇”。
  而这种银河系中心的豪强财阀向外围星区扩展势力的行为也已经持续了好几百年,特别是最近两百年帝政势衰、中央对地方的控制大大削弱,也变相助长了这种势头。许多地方财阀在与其它外来财阀进行争夺、拉锯、有时甚至是合作的过程中,对银河系中心的各种状况,会有更多的情报来源。这种情况下,豪善堂会对这东西有多少了解呢?
  这么小心翼翼让游侠悄悄来取走,当然是知道它的重要了。但只取这么一点......多半是因为还根本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铀矿,等着拿回去由专人鉴定吧?
  “这东西是豪善堂的私矿里挖出来的?”叶修想到这里,出声问道。
  “大概是吧......”,包荣兴想起来取货的地点的确是豪善堂的一处金矿,“那又怎么了?”  
  “呵呵......真是这样,那蓝雨的动作可太快了”叶修说,“看来蓝溪阁的间谍渗透得很深,已经可以接触到豪善高层绝密了。”
  
  “走吧。”叶修想明白了其中关节之后,对包荣兴说。
  “什……去哪?干什么!”包荣兴警惕。
  “带我去矿上看看呗。”
  “我为什么要……”包荣兴张嘴就要反驳,叶修亮枪,包荣兴立时萎了。
  叶修看他这副霜打茄子的样也笑了,安抚他两句:“反正你的包子入侵号也坏了,你老大也抛弃了你,手上拿着个大麻烦还成了蓝溪阁的通缉犯,不如先跟着哥走,让哥罩你。”
  包荣兴挣扎:“可是我飞行器坏了,备用舱没油了,我去不了啊……”
  叶修用一副你是不是傻的表情看着他:“你以为哥是怎么来的,走路?”
  包荣兴无法可想无话可说,又看了对方手上蓝莹莹的枪管两眼,悻悻地往外走,边走边腹诽:哪有大哥罩小弟是用枪指着罩的!又忍不住嘴上嘟嘟哝哝:“怪不得说不要东西呢,敢情这点儿东西根本不够塞牙缝……人要的是整座矿山!一匹饿狼啊这是……哎哟!”转身怒瞪身后人——原来是叶修听见了他的碎碎念,用枪管敲了他的头。
  “别瞎猜,就算给我一座矿山,我也没有条件完成提取。再说了,知道铀的提炼比是多少吗?就算以神之领域现在的技术力量,恐怕一吨的天然铀,浓缩下来也还达不到小型核武器的标准。”叶修说着自己也摇了摇头,“真要做什么大动作一座矿山或许不够看,不过……”他沉吟着,没有说下去。
  “核武器……!”这下连包荣兴都听懂了,他失声叫出来。“你说核武器?”
  “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么血雨腥风了吧”叶修说着叹了口气,“上一次核能源抢夺战已经是一千年前的事了啊……”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