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3(下)

啊我多么喜欢写这种乱七八糟的场面啊ヽ(✿゚▽゚)ノ

包子会逐渐拜服在叶老大的裤筒下就是我的阴谋啊啊啊我多想写谈恋爱......已经在脑中构思了这样那样的谈恋爱可是进度好慢暂时写不到_(:з」∠)_

----------------------------------------------------

飞越星瀚

一.皇帝的失踪
03.(下)

  两人一时无话,气氛静默。直到一阵逐渐明显的、不寻常的震动,伴随着涡轮发动机稳定而压抑的隆隆声由远及近、以极快速度响彻包子入侵号上空。叶修脑中念头闪过猛地扑向站在他身前不远处的包荣兴,后者之前一直处于一种震惊的茫然中,但在被叶修扑倒的一瞬间显然也察觉到了事态的异常——但来不及细想第一批高穿透无壳弹已经劈头盖脸朝飞行器扫下来。包子入侵号天井外缘的合金机壳并未合上——一般情况下,如若不是需要在日照角度下飞行,天井部的机壳都会收缩起来,露出有机玻璃顶。这时这一阵弹雨淋下来天顶立马成了筛子——包荣兴不用看也知道,因为在他们头上盘旋的飞行器——数量不止一部——的第二批弹雨已经穿透天顶由各个角度打入包子入侵号内部。那些被液态无壳弹沾到的部位立马被腐蚀穿透,还冒出一小股青烟。包荣兴想骂又骂不出口,他被叶修扑倒之后裹被子似的卷着一路滚到一处相对隐蔽的死角,背靠着船体金属较为厚重的部位,面前还有块挡板可以隔断一下视线。等这一阵密集的火力过去之后,叶修探出头,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已经靠近船体尾部,从这里稍微倾斜角度就能看见驾驶舱完全被打穿的天顶,天顶外边不时闪过军用战斗飞行器冷酷的局部线条。叶修一眼瞟到熟悉的战矛王冠枫叶标志快速在眼前一闪而过,心里已经有几分明白,这时候正好包荣兴也压着他的肩膀伸出个头来看,这人却是一下惊呼出声:“警察!”
  也难怪包荣兴会这么说,因为帝国军从军队到警队所有武力编制的统一徽章都是战矛王冠枫叶徽。叶修也不跟他说破,按着他的脑袋往回压的同时低声说:“五部飞行器,金字塔状分布,最顶上那个大些的估计是指挥舰,等下我一开炮你就上驾驶座,我叫你开你就开。”
  “不行!飞行器脚架是坏的!”被推回角落的包荣兴也压着嗓子冲着叶修嚷。
  “你信我。”叶修说着已经转过头不再理他,身子侧着角度往外挪,同时仔细观察天井外部上空的状况。暗角里的包荣兴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一阵机器元部件伸缩、互相摩擦发出的冰冷的滋滋——滴——的响动,下一秒就见叶修抬起右手,刚才他握在手里的枪,枪管部分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臂粗细的短炮筒,筒身外部还有个轮转筒壳, 此时炮筒和筒壳呈反方向高速运转起来,筒身发出璀璨的蓝光照亮了整个角落。包荣兴看得发愣,只见叶修双手抬起炮筒,对他低喊一声“去!”,包荣兴身体先脑子一步作出反应,向着驾驶区猫着腰冲过去,耳边听得“砰——”的一声,似乎有什么几乎是贴着他的背从头顶的天井里飞了出去。这一下也吓了他一跳,但他却不敢有迟疑、三步并作两步扑上了驾驶席,一窜上座位他便左右开弓、大爆手速各种操作开动飞行器,百忙之中还不忘回头瞄了一眼叶修,就见后者已经是贴着舱尾一处包了厚泡沫垫的舱壁坐着,显然是直接被开炮的后坐力给轰得贴墙了——怪不得刚才感觉整个船体都剧烈地晃动了一下。这家伙位置倒是算得很好,包荣兴模糊地想,否则那一下要是撞在旁边金属板上,他那脊梁骨可也是够受的。

  那一炮飞出去之后并未命中任何目标,而是穿过“金字塔”底座的四架飞行器形成的矩形包围圈继续上行,在飞到事先估算好的高度之后之后即刻自爆,在天上炸出一朵蓝色水母云,并且还持续裹挟着巨大的空气浪呈圆弧状向四方扩散延伸,形成半球形力场。天上的几架飞行器似乎都没有料到会有这种展开,全被这一波浪潮冲得引擎暂时失灵被动弹开,打着旋在半空转了几圈,要稳住机体都似乎十分不易——连顶端的母舰也晃了几晃被迫向上升空了一段距离。
  “九点钟方向,快走!”叶修冲包荣兴喊道,话音刚落包子入侵号已经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勉强以大约15度角升空几秒后又落回了地面,狠狠地磕了几下、东倒西歪地向前飞蹭了一段距离之后听见包子大喊:“飞不起!”——刚才一波弹雨几乎把一侧的侧翼打得整个脱落,此刻却是无论如何无法升空——“别升空!脚架收起来,尾喷管一百二十度朝下,换低动力档,贴地飞!”叶修也跟他用喊的——天顶完全坏掉了,此刻高速前进中风灌得舱里呜呜作响,根本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所幸包荣兴似乎自行理解了叶修的话,驾着包子入侵号贴着地冲向了叶修所说的方向。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