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4(下)

继续过剧情。

聪明包又出现了,感觉自己真是OOC(吃了包子一板砖

叶神开启送礼追求模式(不是

感谢所有默默点了喜欢和推荐的盆友们,谢谢你们的喜欢❤。

----------------------------------------------

飞越星瀚

一.皇帝的失踪
04.(下)

  叶修的炮弹飞出的时机正好掐在对方的中型炮命中包子入侵号之后,利用整个船体在空中爆炸的巨大响动掩盖掉了他这边的响动。又因为事先没有设定自爆距离,所以这颗炮弹实际上并不会爆炸,飞行到一定距离之后只会解体掉落,他这小型炮的炮弹不过拳头大小,以对方的升空高度应该不至于看到炮弹飞出的痕迹。
  那么他们弃船逃生的事,不出意外应该是可以瞒过对方。但叶修不确定他们会不会下来确认死伤状况——那种程度的爆炸一般是连渣都留不下,但对方上来就痛下杀手的行为其实颇有些出乎他意料,考虑到这一层面上的意义,他们会为了以防万一而仔细确认自己的死亡恐怕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而如果是这样,那就应该争分夺秒了。
  他抬头看了看,几架飞行器确实还在空中徘徊,似乎在观望爆炸后的情形。
  叶修更不迟疑,伸手去轻拍包荣兴的脸,嘴里低声叫:“包子,包子……”他不知道包荣兴的全名,只看过包荣兴那条发出去的信息上留下的不知道是昵称还是代号的“包子”二字——这名字导致他看到本人之后内心还默默吐槽了一下:这哪是个包子,整个一根油条。
  他刚才已经检查过,包子其实并没有受什么实质性的伤——最害怕的肋骨断裂、脏器受伤破裂等情况并没有出现。眼下被他这么一拍,这家伙倒也很快缓过劲来睁开了眼睛,只是双眼还有些微失焦,伸手捂着嘴猛咳嗽两声之后撑起上半身,又抬眼环顾四周,似乎还没醒过劲来。叶修本来蹲在他身旁,这会儿赶忙扶他站起来,手刚挨上他的背包荣兴就痛叫一声,叶修赶紧回过头定睛一看,才发现他背上被粗粝的砂石磨伤了一大片,有些擦破皮肤的地方开始细细密密渗出血珠。这虽然是皮外伤,可是天气这么热伤口不处理也还是容易感染发炎,叶修不想再耽搁,见他蹭起来站稳了,边松开手向着前方边走边说道:“对方还没撤,我们要小心,先去我的飞行器。”
  刚缓过神来的包荣兴没有说话,只抬眼看了看天上,又看了一眼包子入侵号残骸落下的地方,最后一言不发地扭过头跟上了叶修。
  叶修顺着与包子入侵号爆炸点相反的方向,贴着土坡根部走一段便抬头观察一下对方的飞行器——大约几分钟之后有几架已经有了降落的趋势,证明了自己之前的猜测。虽然距离与他们还算隔得远,恐怕对方要察觉他的存活也还需要时间,但他还是越走越快,不时抬手看看手表上的定位仪数据,间或回头看看包荣兴——后者倒是还好好跟在自己身后,只是面无表情一言不发,闷声向前。
  叶修约略一想也就明白了个大致,心下泛起一点不忍。这生龙活虎的小子忽然跟个霜打的茄子似的,小样子看着挺没意思的。
  他这儿正思忖着怎么安慰这小子一下,腕表轻轻滴了一声,发出一个位置提醒。
  从这里开始他们必须要走出土坡的阴影区,三十度角偏向前方几百米处一道大约十来米宽、往下数米深的凹陷地形——一条小型的裂谷。  
  叶修索性停下来,转过头看着包荣兴。对方的半张脸藏在浅金色的刘海下边,此刻整个面部和头发都灰尘扑扑,布满了尘泥和风沙,只有露出的那只眼睛漆黑明亮,见他忽然停住转过身来,略微疑惑地看向他。
  叶修想了想,慢慢说道:“是哥害你的飞行器毁了,哥赔你一个新的吧。”
  包荣兴睁大眼睛,没想到叶修会突然说这个。
  “你……逗我玩儿呢?”他愣了半晌才动了动从刚才到现在一直紧抿着的嘴唇,挤出几个字。
  “怎么这么不信任哥,你倒说说,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叶修笑。
  包荣兴简直不能忍住想要立马反驳这家伙的冲动,可是却发现需要举出一条证据的时候竟然不能做到张嘴就来,不忿地在脑子里把他对自己说过的话快速回忆一遍,包荣兴最后却是气得笑出声来:竟然无法反驳。就连自己问他什么目的的时候,这人居然也厚着脸皮大大咧咧就把那条拦截的消息拿出来了,一副没想过要掩饰的欠揍样——这根本就是极有自信、明白实力悬殊太大才这么嚣张吧?那铀矿的事情也是,他说不要还真就……等等。
  “你说是你害我飞行器被毁?”包荣兴觉察出不对:“那这些人——这些警察不是冲着我和铀矿来的?”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