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5(下)

飞越星瀚

一.皇帝的失踪
05.(下)

  叶修坐在信号加密的联络室里,等着对方接受自己发出的通讯申请。
  面前的圆形平台亮了起来,金色的光粒子开始在亮光区聚集,从下往上凝聚成形,一个年轻女子——确切地说是她的真人影像出现在光亮之中,同叶修一样,她也坐着,坐在一把雕花繁复的白色椅子里,双手平放在双膝之上,缀金亮片的裙子在黑暗里灼灼发光,衬得她整个人更加顾盼生辉。
  但她此刻眉间却有愁云,即使本人极力压抑心中不快,还是面罩一层寒霜。
  叶修似乎了然:“这么不开心......越云的孙翔已经到了?”
  苏沐橙垂下眼眸,点点头:“是啊,昨天飞船进的皇廷,今天来过教会打招呼。刘皓没和他一起回来,应该还坐镇第九星区稳定局势。”她的声音带着电子传输特有的轻微的失真感,但当她双眼凝视叶修时却仿佛她本人就近在眼前,那目光就像能穿透千万光年的距离。
  先进的技术。叶修有些游离地想。宇宙的中心和边缘已经拉开千年的文明进展上的差距。但洗牌的时刻恐怕已经离得不是太远。
  ......不知道包子看到这么逼真的真人成像会是什么反应?
  
  “对了,你迁跃的时候被刘皓的人追踪到了?”苏沐橙打破短暂的沉默,问道。
  “嗯。飞出超空间的时候反追踪力场忽然失灵了,估计被捕捉到我的信号。你消息很快啊。”
  “有眼线说三天前陈夜辉带着人手连夜出城,这么剑拔弩张、千钧一发的时候刘皓还能从和越云的周旋里分出心力调兵去处理的事情,猜也能猜个七七八八......现在已经没事了?”苏沐橙语气淡淡的,神色间却还是有掩不住的担忧。
  “算是吧。”叶修老实回答。
  “算是?”
  “发现反追踪力场失效之后我找了个地方停船重置了,力场已经重新运作。不过我跟他们直接撞上了,之后用了点小计策,姑且骗过他们一回。”
  “重置力场只需要二十个宇宙时,陈夜辉从嘉世到第九区需要至少七十多个宇宙时,就算他到达最后追踪到你信号出现的地点,那也不至于撞上啊......你们在哪里撞上的?”苏沐橙疑惑。
  “Z-x324……第九星区外部的一颗小行星。我在这边停船重置的时候有了些其他发现,所以耽搁了,本来没想呆那么久。”叶修颇为无奈地答道。
  “别的发现……?”
  “我偶然拦截到一个小游侠发给团体内部的信息,里面提到了……铀矿。”
  苏沐橙瞬间睁大了眼睛:“你说……第九区有……核能?”
  “他们应该也是刚发现这一处矿点,知情的人还不多。不过蓝溪阁已经开始插手这件事,你最近留意一下蓝雨的动向。”
  “看来第九区的局势会愈发复杂啊……”苏沐橙的表情沉重了起来。
  “是啊,嘉世挖走孙翔其实是走了一步臭棋,很可能会推动第九区的分裂。现在再掺杂能源问题,引发大规模的星系战争也完全有可能……核能已经枯竭多少年了?六百年该有了吧。”
  “你……即使这样你还是要去第九区……?”苏沐橙的脸色越发难看。
  “越混乱越安全。我等着第十星区的诞生。”叶修笑。
  “你自己小心。”苏沐橙叹了口气。
  
  切断信号之后,苏沐橙又叹了一口气。
  一个侍女走到她坐着的椅子面前,小心翼翼地说:“大祭司……”
  此时距离黎明尚有一段时间,苏沐橙仿若不闻般望向窗外,望向翻涌在天边的厚重雨云和不时划过天际的银色闪电。
  侍女面上露出为难的神色,哆哆嗦嗦接着开口道:“新、新帝让女官来通知您,明天的宣告仪式……”
  苏沐橙终于回过头,眼中寒星冰冷,侍女吓得低头下头不敢再说。
  最终她淡淡一笑:“我知道,你去回复他们,就说明天的仪式,我绝对不会参加。”
  
  叶修走出联络室,就看见包荣兴坐在舰桥下方的通往舱室的阶梯上。之前两人吃过味同嚼蜡、但可以有效补充能流量的宇宙营养合成物质,又分别在可供氧式封闭浴球中简单清洁过身体。叶修甚至还拿了一件自己的宽松外袍给包荣兴穿,打发他去休息之后,才坐下来和苏沐橙联络。
  谁知道一出来就看见一颗金色的脑袋,正侧倚着阶梯左侧舱壁,似乎正透过壁上的圆形小舷窗望向外边。
  叶修走过去坐在包荣兴身边:“睡不着?”
  包荣兴转过头看着叶修,没有回答他,却问道:“我们明天是要去矿上?”  
  回船之后叶修并没有急着起飞,他不确定嘉世的那几只战舰会在附近搜索多久,虽然反追踪力场已经早就恢复,从捕捉仪器上他们并无法看到君莫笑号的信号,但是隐形防护罩只有在静态下才可以发挥作用,一旦君莫笑号起飞,如果再跟他们撞上,倒也挺麻烦——几只战舰固然不至于对付不了,但是目前刘皓还在第九星区,不要让他知道自己在附近恐怕会比较有利。
  “不用着急,先休息休息。等追着我的那波人走了我们再走。”叶修回道。
  包荣兴了然地点点头。过了半晌他慢慢开口道:“你说你是散人,散人究竟是什么?”
  他眼眸沉黑,眼神认真,透着一股不问出个所以然来不罢休的气势。

TBC

在最后贴个银河煎蛋分区图(啥鬼

我拿着板子就干这种事情简直醉醉的_(:з」∠)_

其实第一卷里这图并没有什么卵用,可能第二卷里也......(到底贴上来干嘛

评论 ( 2 )
热度 ( 9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