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努力拿出一些有意思的愚蠢。

【叶包】飞越星瀚:皇帝的失踪.07(上)

短小并且不持久,诈尸。

没修过,粗糙~

大概写(下)的时候再修修~

-------------------------------

飞越星瀚

一.皇帝的失踪

07.(上)

    “君莫笑”号在阴云密布的天幕下低空慢速飞行。

    包荣兴望着舷窗外厚重的云层。据说这颗星球终年炙烤,少有阴天,此刻外边灰蓝色的天空和隐隐雷电闪烁的光芒让人觉得分外不祥。

    叶修说的东西他似懂非懂。

    帝都的形势,作为边缘星区挣扎在生存线上的游侠包荣兴,所知也甚为有限。对方不是雇佣兵,就不受雇于财阀。按照叶修的说法,他也不隶属于教会和军队,不是教廷或者贵族的人。那么这个所谓的“散人”,携带着高等武器,被警察追杀,对传说中的核能似乎知之甚详且表现得兴味盎然,他到第九区来,到底要做什么?

    他想问个明白,对方却不肯再多说。包荣兴琢磨不出个味儿,但直觉恐怕不会是什么好事,到最后索性打定主意一到兴欣城就立刻跟这家伙一拍两散,管他要搞什么动作。

    不管包荣兴如何打算,此刻他们却是朝着既定目标:仿佛存在于地平线尽头的黑山飞去。

    甫一下飞船,两人便觉出不对。

“怎么这么大股血腥味儿?”包荣兴皱着鼻子嗅了嗅。

    空气中飘荡着的浓重血气被山谷中呼啸而过的风一吹,几乎扑了他们一脸,两个人都被那味道逼得呼吸一滞。

    

    “矿洞口在哪儿?”叶修没接话,只是问道。

    “前边儿。”包荣兴迟疑了一下,“我们直接过去?”

    “君莫笑”号停在黑山脊上一处较为平缓的空地上,一条蛇行小路蜿蜒而下,通往山谷。

    叶修却不踌躇,甩开腿往矿洞口方向走去。“那边估计没几个活口了”他边走边说。

    “你说什......”包荣兴大步跟上,听到这话一惊。

    “这矿是财阀私矿,现在财阀倒了,谁还会来管这边人的死活,没了接续补给,估计他们这边也没有大型运载工具,消息一传到这儿,为了逃出去,工人暴动,留守武装镇压,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两人下到山谷里,果然只见满目一片血腥狼藉。

    地上的矿车轨道被大量横七竖八的尸体覆盖,露出的部分早已看不见原本的颜色,爬满了鲜血凝固之后黑渍。各类开采工具散乱地扔了一地,也尽数被血色浸染,更不提两侧山壁上大量鲜血喷涌留下的仿佛繁花盛开的诡异画作。扑在地上的尸身有大量斗殴痕迹,大多数是被枪弹击杀,也有看起来是被利器暴打毙命的。这处矿脉看来规模不小,工人和少数武装人员的尸体一路铺到远处山谷路面,竟是一眼望不到头。

    场面惨不忍睹,空气腥臭无比。

    包荣兴说不出话。他十三岁加入游侠团,入团宣誓喝酒那天,就知道从此生死不过云烟,对于死人的场面也渐渐见惯不惊。跟着游侠团闯荡固然惊险刺激有趣,然而为了讨生活不得已而为之的手起刀落、取人性命,他事后总不愿多看多想。

    只是为了活着罢了。谁不愿意活下去?

   可是今天这场面还是多少撼动着他的神经。

   分布于地上的尸体,大多数是矿工的。也有些身雇佣军着装的尸体,但比例远低于前者。

    “大概留守武装得到消息时准备弃置矿工悄悄撤退,结果被发现了意图,引发了暴动。”叶修边走边看着脚下的情况说道。

    “有些矿工死时手上有枪械,可能是趁他们撤退不备,突然发动的袭击,抢到了一部分武器。”叶修又道。

    包荣兴眼角忽然撇到一具尸体,穿着他有些眼熟,想了下,应该是那天他到矿上取货时接待他的人。私矿一般都有一定的安保措施,进出也要验证财阀方面开具的文书。包荣兴蹲下身,他发现那人——那尸体身下露出一角仿佛是枪托的东西,遂把尸体翻过来,露出一把手枪。被翻过来的尸身张着血淋淋的大嘴,下巴被打爆了,血爆了一脸,剩一条舌头垂在外边,不是凭着服装和脖子上一块胎记样的斑痕,几乎无法辨认。

    这人包荣兴认得,以前还在新兴城时,他时不常的还会到兴欣酒馆喝一杯。酒吧里包括老板娘都知道他是豪善手下的,算是工作人员。那天在矿上偶遇,那人还笑着分了一口酒给他喝,感叹了两句好久不曾回家看看老婆孩子,也不知道在矿上还要呆多久。包荣兴最后看了一眼他,站起身撇过头去。

    把枪用不知道谁的衣服擦了两下,包荣兴最终将它别进自己的腰间。

    “妈的”,他啐了一口,骂道。

    叶修在尸体间觅着能落脚的空地往矿洞口走,这时回头:“吓着了?”

    包荣兴罕见地没有嚷回去,只是低着头高一脚底一脚走路:“这种事第九区多了。”顿了一下,又说:“你一个在帝都好吃好喝过着安定日子的人,这场面你倒是挺适应......话说你究竟干嘛要来这种是非之地找不痛快?”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